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开展2019年北京市“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为2019年“安全用药月”的系列活动,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于2019年11月1日围绕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活动主题,举办面向首都各界的公众开放日暨“初心同行”政务开放日活动,接待了来自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师生40余人来所参观。

  

  开放日活动中,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宣传纪录片,了解药品检验与监管的历史,政务工作概况和发展成就。药检所化学药、化妆品、中药和药理毒理领域的检验专家围绕安全用药用妆、中药鉴别开展科普讲座,对疫苗安全知识等进行了普法宣传。标本馆和实验室的参观,让师生们通过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场地更直观的了解药品检验。大家纷纷表示在检验专家精彩的讲解下,学习到了非常丰富的知识,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目标,对投身首都药品监管充满了憧憬。

  

  近年来,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作为北京市科普基地,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规划,坚持以人民对药品知识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广泛开展“安全用药开放日”等系列科普活动和 “首都药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专业和准确的药品知识,力求打造成具有首都特色、辐射京津冀、全国知名的药品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