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开展北京城市学院专场开放日活动

  作为2019年“质量月”的系列活动活动主题“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于2019年9月20日举办面向首都高校的专场开放日,接待了北京城市学院师生80余人来所参观。药检所党委书记、所长杨文良,常务副所长郭洪祝与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主任王辉、党支部书记杨春梅、副主任秦雯参加活动,并为药检所北京城市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开放活动中,城市学院的师生集中观看了宣传纪录片,了解药品检验与监管的历史和发展成就。药检所化学药、中药、保健食品和化妆品领域的检验专家先后呈现了精彩的科普讲座和知识互动,使大家了解了检验知识和药品质量背后的“故事”。标本馆和实验室的参观,让大家对现代化实验室的场地、设备和管理进行了直观了解。尽管只有不到半天的时间,师生们纷纷表示看到、学到和认识到的内容非常丰富,对药检所现代化的实验室场地、精密的仪器设备和高水平的管理,检验专家丰富的知识、高超的能力和职业自豪感印象深刻,对首都药品监管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敬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投身药学专业的信心,对未来职业发展充满了美好期待。

  此次活动是继2018年举行面向首都高校开放日活动以来,第二次针对北京市城市学院师生的开放。近年来,北京所加大了面向首都高校的开放和合作力度,通过优势互补的合作,先后取得了“全国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2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的认定,并共同承担了大量研究课题。随着合作的深入,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依托首都智力资源的强大优势,必将在首都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