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砥砺前行开新局 奋楫扬帆再出发——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正式更名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场监管局和市药监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更名为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疫苗检验中心),主要职责是:承担药品(含疫苗)、化妆品、保健食品检验检测和相关技术标准研究制定等工作。

       药检院和疫苗检验中心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更加有效保障首都群众生命健康、更大力度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标志着统筹推进、精简整合、优化加强药品监管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也标志着首都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更加完备、全市药品安全防线更加牢固、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平台更加完善。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首都药检同仁必将不辱使命,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市市场局、市药监局的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高标准履行工作职责,在“十四五”新征程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首都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