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药检院中标北京市化妆品网络监督抽验项目,持续提供高质量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


 

        2022年4月,北京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药检院”)中标“2022年市级化妆品网络监督抽验项目”,市药检院将承担儿童化妆品等6大类500批次的网络销售化妆品的监督抽检任务。
        化妆品作为“两品一械”监管的重点工作之一,市药检院从人员技术能力、检验方法、能力验证、标准制修订、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加强整体技术能力建设,目前已实现化妆品检验技术能力全覆盖,建立了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化妆品检验技术队伍。近年承担的国家、北京市化妆品监督抽验任务逐年提升,获批成为了首批国家局化妆品抽样检验复检机构和第二批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组成员单位;化妆品科研方面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入围“第15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并在《计量学报》、《色谱》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
        2022年,市药检院将按照市药监局总体工作部署,在加强药品监管技术支撑工作的同时,积极提升化妆品的监管技术支撑能力,持续做好所承担的国抽、市抽、市级专项、区局专项等任务,有效发挥优化化妆品产业营商环境作用,助力首都发展“美丽经济”,打造昌平区“未来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