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介绍 > 科室介绍
口岸检验室

                                                                                            
一、部室概况
      口岸检验实验室是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内设检验部室,是专门为化学药品进口检验设立的部室。部室职责包括:承担进口药品、部分化学药品相关检验检测工作;承担进口药品、部分化学药品安全监督所需的相关复验和技术仲裁等工作。
二、人才队伍及仪器设备
      口岸检验室现有人员12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硕士5名。实验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15台(配备大容量进样装置,并配有紫外检测器、示差折光检测器、荧光检测器、DAD检测器等)、气相色谱仪2台(配备大容量顶空进样系统)、大型溶出度测定仪13台、紫外分光光度测定仪、薄层色谱自动集成系统以及卡氏水分测定仪、密度折光一体机,旋光光度计,精密分析天平、pH计等日常检验任务所需的多种精密分析仪器。
三、服务能力
      科室具备快速检验的能力,在各种进口药品通关检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依托我院强大的科技支撑,采用实验操作细分化、仪器采集自动化、人员调配功能化,努力实现实验流程精准可控的同时,发挥实验室最大效能,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提高贸易便利,加快通关速度,节省企业成本,为国把关,为民尽责,在保障首都人民用药安全及首都医药产业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四、主要成绩与获奖情况
      科室长期负责诺华、拜耳等企业的原辅料及成品的放行检验任务。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开辟绿色检验通道,承担抗新冠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及抗HIV/AIDS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片(克力芝)的进口检验工作。承担中检院进口复核任务的同时,还完成了中检院的环氧乙烷、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的协作标定任务;承担各类化学药品的委托检验任务和省级监测抽验任务的同时,还接受了“北京冬奥会专项抽验”、“丙二醇专项抽验”“新冠药物打假”等应急检验任务的考验。